湖北大学 | 湖北大学教务处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举行
作者:刘欢 编辑:评估办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01

2月28日,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湖北省评估院副院长、研究员张祖江,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杨鲜兰、蒋涛出席动员会,副校长王世敏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员,学科性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学工副书记,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高校审核评估是由政府主导、针对2000年以来参加过院校评估并获得通过的普通本科高校开展的制度性评估,旨在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强化自我改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杨鲜兰作评估动员报告。她说,全校师生要高度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大体检,是加强教学建设补强短板的有利契机,也是促进学校提质进位百强的核心举措。2004年本科教学评估中,学校被评为“优秀”,在新形势下,要找准本科教育发力点,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和“双创”教育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负责人具体介绍审核评估方案,部署评估工作。

张祖江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给予肯定。他说,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湖北大学要不断统一思想,一把手牵头全员参与,分阶段分层次做好工作。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他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与协作,一道交出精彩答卷。

尚钢对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2017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要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全年核心工作来抓,给每位校领导和全校职能部门列出任务清单,并将各单位评估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基础性指标。二是总结经验,扩大宣传。各学院要访谈并总结前辈名师名家教育教学思想,编写各专业建设与发展史,通过审核评估把湖北大学优良办学经验、办学传统传承下来,扩大学校宣传力度。三是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建立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人才培养质量第三方评价,全校各部门及各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工作,撰写本单位的质量工作报告以及管理制度文件汇编。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