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 | 湖北大学教务处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沙湖评论】预评估也要来真的
作者:杨元业 编辑:段瑾 来源:党宣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4日至27日,学校邀请10名评估专家将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预评估。为了进一步做好迎接预评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18日,学校举行了预评动员大会。校长赵凌云在会上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湖北大学办学治校能力的全面检阅,是全年工作重心,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履职担责,以良好精神状态完成迎评工作。

一句话,对预评估也要来真的。把预评估当成真评估。

对预评估来真的,要求我们精神更加饱满。预评估不是做表面文章,重在建、重在改,重在上下一心,脚踏实地,全面梳理教学建设、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在预评过程中,不断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落实整改。无论是“预评估”还是50多天后教育部组织专家进校开展的“真评估”,其结果都关乎学校办学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美誉度;都关乎学校的生存与发展,都关乎86年办学老店的百年蓝图。因此,全校师生应当充分认清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将个人的荣辱与学校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同心同德,争分夺秒,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迎接预评估。

对预评估来真的,要求我们更加摸清家底。要始终秉承“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根本指针。树立正确的评估观,真心实意去摸清人才培养的家底,真实描绘出“湖大画像”。不一味片面追求评价指标,去用“数字”的手段,达到“数字”的目的;不为应付评估而弄虚作假、编造数据、捏造材料;不搞虚报浮夸的假政绩,不搞脱离实际的达标升级活动。不是做给上级看以求表扬升迁,也不是做给广大师生看以显政绩,不搞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而是自我剖析,以励再战。

对预评估来真的,要求我们更加敢于担当。这里强调的是个“实”字,即扎扎实实迎预评,踏踏实实抓教学,真真实实促发展。校领导班子要切实担当领导责任,各分管校领导担当分管责任,各学院担任主体责任,校级职能部门担当协调责任,广大教师担当基础责任。相关责任主体要列出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到事到人,形成责任闭环。抓预评不能浮光掠影,不能蜻蜓点水,不能浅尝辄止。全校教职员工把所有心思凝聚到审核评估上,把主要精力放在抓预评落实上,把全部本领用在促发展上。

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倒计时的钟声已然敲响。我们必须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和百年大计出发,深刻认识到评建工作对于我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精心尽力,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指标,推动湖北大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