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 | 湖北大学教务处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向我校反馈意见
作者:新闻中心 党宣 编辑:段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7日,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举行。由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怀宇、三峡大学副校长邹坤、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罗锦银、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明东、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刚、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韩高军等组成的专家组成员,分别对我校反馈教学工作预评估意见。预评估组组长李向农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尚钢作表态发言。

自25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启动以来,专家组深入各学院和部门,通过听课、走访、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审核评估,其间还开展了集体考察活动、交流讨论会等,对我校教学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意见反馈会上,评估专家们从教学顶层设计、培养方案、专业设置、课程结构、教学方法、学习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分别向我校反馈了个人评估意见。李向农集中反馈了专家组评估意见。

尚钢作表态发言。他说,8位专家针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评估意见,归纳起来有四个关键词:一是标准。专家组对我校一流本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包括如何科学认识一流本科建设,构架与之相适应的质量标准体系、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如何建立符合时代标准的教育理念等。二是队伍。专家组对我校师生体格、教师数量、实验队伍、教学秘书及管理队伍、辅导员队伍等提出了相关建设意见。三是过程。专家组对学校教学管理全过程提出了中肯意见,包括课堂教学难度与提升、教学考试规范与管理、毕业论文设计与指导等。四是条件。专家组对照一流本科建设,就我校教学环境、设备条件、校园文化和其他保障条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尚钢表示,专家组提出的评估意见客观中肯,针对性强,学校将尽快归纳整理,学校校长办公会将尽快对其进行研讨,校领导班子也将集中力量围绕整改任务抓落实。尚钢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估专家们提出的意见中,对涉及工作态度方面的相关意见,要设定整改期限,即查即改;对涉及管理规范、条件改善等方面的意见,要整合资源、加强投入;对涉及学校下一步办学方向的意见,要纳入学校综合改革任务单。他表示,学校将采取针对性措施落实整改意见,认真做好迎评促建,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业绩迎接11月份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