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 | 湖北大学教务处
学院评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评建 >> 正文
“讲台功夫”同样是硬指标--教务处章天金处长在新闻传播学院做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辅导报告
作者:卢松林 编辑:段瑾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特邀校教务处处长章天金为全院教师做辅导报告,院长廖声武主持了会议。

  章天金处长的报告分为两部分。他首先介绍了新时期“五位一体”的评估体系,强调评估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基于成果导向,持续质量改进”的新理念,精确把握审核评估方案。审核评估范围包括定位与目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自选特色项目等方面,同时要把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这5个度。

  为此,章天金开列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任务清单并提出了总体要求。要做好课程档案、实验档案、实训实习档案、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的自查与整理。他强调各院都要开展专业评估与自评自建,完成相关数据的填报,撰写学院自评报告,编写专业建设发展史等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高水平做好学校评建工作。

  在报告的第二个部分,章天金回顾了我校一流本科建设工作的历程,明确了当前我校一流本科建设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制度设计,提出通过十大项目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五大举措支撑学生特色发展、五大文化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他介绍了在以教学为主型教师职称评审制度方面的变化,建立和完善教学绩效奖励制度,完善教师绩效考核与激励机制,鼓励老师们将本科教学工作与个人的职业生涯、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实现教师自我价值。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